如果可以没人愿意做镜头里的父母,孩子与另一伴


分享这一篇去年12月的旧文章主要是前几天看到东方日报的一则新闻,有一个大马客工在塞车时通过手机打开闭路电视盯着屏幕看着孩子玩耍。这一个背影也引起了许多远离他乡为家里打拼的人的共鸣。
如果追踪我一段时间的读者应该知道不管是我还是我的管理员都是在新加坡打拼多年的马劳。就在去年尾我的管理员才决定放弃新加坡的高薪回流马来西亚发展,结束与父母和另一伴分隔两地的生活。

不久前与他闲话家常时我就问起:“你有没有那么一刹那后悔过放弃新加坡x3的薪水"?

他的回答是:“如果说一丝丝后悔都没有是假的,不过若是重来,我还是会做一样的选择。有些东西是金钱无法衡量的,钱赚的少了顶多也就是省着花点就行了。"

其实我蛮佩服他的决心的,与其说是佩服,其实我更多的是羡慕。在新加坡久了始终放不下习以为常的消费水平,如果当下回流马来西亚,我实在没有信心能取得一样的薪金。也许我还没有达到豁然开朗那个阶段,不过我清楚的是我一直都在为我自身的目标努力着,每个月看着目标一点比一点的更加靠近。

上两个星期我的好兄弟才通过VTL探亲回来,回来时他与我分享他两个孩子的故事时脸上充满的都是满满的父爱。就在前几日他的女儿与他视频通话时就问他:“爸爸,你几时回来,可不可以不要做工?” 他的老婆告诉他那一晚他的女儿就这样伤心的抱着电话睡着了,一直到家里门铃响时才跳起来问是不是爸爸回来了? 在旁听到的我都能隐隐感到心酸,何况为人父的他呢? 如果可以他也想回去一直陪伴在家人身边,无奈为了一家大小的日常开销,为了给孩子最好的生活,他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孩子与家人平安健康就是他一直咬牙坚持下去的动力。

我相信如果可以,无论是身在新加坡还是任何远离家乡打工的你我,都没人愿意做镜头里的父母,孩子与另一伴。很多无奈与心酸只有你我最清楚。

其实就在前几日帮忙我整理输出文章的管理员的啊嫲就不幸逝世了,也幸好他已回到马来西亚发展,不然回与不回又是一个痛苦的抉择,尤其是在新加坡工作的我们工作假期可不是你要说拿就拿的。

在我们忘我打拼的当儿,父母正在慢慢的变老,孩子也在慢慢的成长,不知不觉我们就错过了与家人许多美好的时光。以前年轻气盛总是认为金钱就是一切,年轻就是要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去打拼,等到年龄渐长经历越来越多的生死离别,才发现我们失去的远比得到的金钱更多。人生就是这样在不断取舍中慢慢成长,在你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会随着你我的年龄,经历的事慢慢改变。

我很喜欢千与千寻里的一句格言: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对我来说人生最大的遗憾不是离别,而是在拥有的时候没有好好珍惜。但愿疫情早日结束,让在外地打拼的你我能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能把更多时间留给你爱的与爱你的人,别再做镜头里的父母,孩子与另一伴。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马股30家股息股: 3月份业绩与股价表现更新

资产配置 Part 2: 我の股息组合的搭配

2024年5月定期促销, MMF与其它低风险理财工具利率更新(May 2024 Malaysia Fixed Deposit Promos & MMF Update)